Yellow-Design

不将就的人生。

不懂交互的ui设计师就是美工!


一个ui设计师,如果不懂交互的话,那他就是美工!!!

如果作为ui设计师我们还是习惯性地以可用性或美学的角度思考解决方案的细节,那么我们迟早会被淘汰!!!

不同意的当我放屁,同意的我们一起交流学习.

学习从看书开始,推荐一本书<触动人心>,用真实的案例来告诉你怎样做成好的交互,好的设计的应用.ui设计师的必读书籍,没有之一.

想看的可以留下邮箱,我发PDF给你们.

我也会随时更新这个日志,把我的读书笔业放上来,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第一章  一切从点击开始--我们是如何使用iPhone应用的

1.最佳的应用设计是看不见的,把用户的任务或是娱乐摆到前面的中心地位.

2.使用应用的环境千奇百怪,随时会被打断,应用和周围的环境争夺着用户的注意力.

3.优秀的应用能将自身融入用户繁忙的日程中,视觉上做减法,人们不会花时间去学习界面.

4.想象你的应用不是孤立的,与众应用皆为邻里,完美的应用只专注一项工作.

5.必须尽一切努力提高用户体验区满足用户需求,如果没有给用户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大部分用户是不会回头的,丧失了口碑宣传.

6.大部分用户不是iPhone专家,熟悉的物理隐喻完全奏效(滑动屏幕,点击按钮,轻拂数字轮盘,拖拽地图),一旦你不限于使用单击和滑动,你就开始背离群众了.

7.iPhone屏幕上的可点击项目过多,用户迟早会不小心点错.

8.用户不想简化你的应用,他们想要的是简单易用,优秀的应用不会让用户思考,不会让用户感觉任务复杂,会让用户事半功倍.

第一章完

--------------------------------我是分割线---------------------------------

第二章. 能触动人心么--精心设计你应用的目标(待续)

触动人心的设计源于深刻理解受众以及目标,你的应用时做什么的,为什么

1.前无古人—

★如果苹果市场的营销口号是“应用应有尽有”那么你的目标就是“应用应有却无”

★确定和同类应用有所不同,有所进步。

★你的应用与众不同的为用户解决了什么问题。

2.你的故事内容是什么?—

★专注于单个需求,应用就能成功。

★五要素,人物、事件、时间、地点、起因。

人物:框定了应用的受众人群

事件:框定了受众会做的事情

时间和地点:讲清楚情境如何

起因:描述受众的动机和目的

★只要集中注意力在这些元素上,特别是起因,用户就会拥抱你的应用。

3.你的应用为何是移动应用—

★无论你应用的特别之处是别致的功能,出奇的内容,还是高科技的花样,只有用户在移动的环境中觉得方便,实用,易用,这款应用才能触动人心。

★利用iPhone的大小,移动性去完成桌面计算机力所不能及的事情。

4.面对面(Gowalla-应用名)—

★丰富的个性,少点花样,多点实用

★应用并不需要完成所有功能。

5.移动用户的心态—

★我有个微任务要做

★我想看看附近的情况

★我有些无聊

6.如何独树一帜—

★有独特的激励机制

★紧密的面向特定受众

★有别人无法提供的内容

★有全新的方式来展示信息

★有简单有效的技术

★有大量的社区用户在应用中互动

★能同样解决问题却更便宜

★应用会增强你网站或者现实世界中的所见所做

7.等等,等等,别走—

★不断更新内容,打造社区,会让你的应用在用户手机上待得更久。

★保持你应用的简单高效,不要画蛇添足

8.好歹不分,玉石俱焚—

★要想得多,但是做的精,只提供“够用就好”的功能

9.上网看不就好了么?—

★做网站的附属应用,要想着如何在移动网站上做改进,而不是全盘照搬原网站。

第二章完

--------------------------------我是分割线---------------------------------

第三章,小小触摸屏(未完待续)



来源:AFRO-M

评论(36)
热度(56)

© Yellow-Design | Powered by LOFTER